大爱罗湖 儿童优先

2018-06-02 05:46:25 来源:本网专稿 

——罗湖区开展庆六一儿童保健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谢泽君 □闻立芳 报道

 为了儿童科学健康的成长,让罗湖区儿童享受到优生惠民政策,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在东湖公园广场开展“大爱罗湖、儿童优先”为主题的儿童节专场宣传活动。


当天的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家长及小朋友们的热情。

伴随着欢快的儿歌,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现场活动内容丰富,趣味亲子合影区,家长和小朋友纷纷在卡通相框前留影纪念;健康互动区,医护人员给小朋友进行“口腔保健”、“婴幼儿营养”、“幼儿应急”和“我会洗手”四个方面的示教互动,让小朋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儿童保健科、儿科、妇女保健科和妇产科的专家们,现场就婴幼儿喂养、妇女保健、儿科疾病防治、预防接种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两癌筛查邀请函宣传折页的同时,还提供了免费测血压等服务。


 记者现场了解到,罗湖区妇幼保健院从孩子生长发育、营养搭配、口腔保健、眼保健、心理保健等方面开展宣传,积极落实罗湖区委区政府的“三免两优” 项目(免费儿童保健基础服务项目、免费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筛查与干预项目、免费儿童贫血防治项目、优惠儿童贫血防治项目和优惠新生儿遗传性疾病筛查项目)


 “为什么孩子满6个月就必须要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顺序是什么?如何预防儿童期贫血?如何正确刷牙?”一个个问题,令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家长们在互动中学到了正确的科学育儿知识,深入了解到罗湖区“三免二优”项目等优生惠民政策。


卫生知识与趣味亲子游戏的结合,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小朋友们的青睐。为增强活动参与度,每个活动区设计了集章点,参与互动的小朋友们用答题奖章兑换到心仪的礼物共计200多份,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节日的快乐以及罗湖天使们的拳拳爱心。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