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

2018-06-01 10:02:1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5月31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成都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和青羊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约100人出席会议。

在此次动员大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向青羊区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充分肯定了青羊区近年来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绩。青羊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深化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和保护,是推动青羊区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下一步,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紧紧抓住知识产权创新创造、高效运用和有效保护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将知识产权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各项工作。

据了解,青羊区于2017年12月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测评,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试点周期为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目前,青羊区已制定出台了多项政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涉及专利授权资助、专利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奖励、专利转化项目补助等多个领域。近期制定出台的《青羊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工作推进方案(2018-2019年)》(以下简称“推进方案”),明确提出经过2年时间,将青羊区建设成为知识产权机制创新先行区、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引领区、文创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示范区、新金融产业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示范区、军民融合高新技术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示范区。

青羊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将按照《推进方案》,立足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建设,深化版权、商标等知识产权产品的运营和转化,力争新培育引进文创内容提供企业20家以上,构建青羊文创品牌的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生态圈;立足军民融合四川航空整机产业基地建设,深化专利运营和转化,加快创造具有行业引领价值的技术专利产品,着力打造“青羊创造”,力争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涉外专利申请量分别突破17件和5件,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8%以上,构建高新技术创新创造生态圈。

“我们将围绕‘千年蜀都·文博青羊’总体定位和‘金融商务中心、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天府文化交流与集中展示中心’的功能定位,以金融、文博、商务商贸等主导产业领域为重点,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和发展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和高效运用,完善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力争形成文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走在全市前列、新金融产业和高新技术创新和运用协同推进的格局。”该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