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希望 你们是未来——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2018-06-01 09:5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题:你们是希望你们是未来——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新华社记者史竞男、黄小希、施雨岑

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带露的鲜花,绚丽芬芳。

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的季节里,孩子们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孩子,你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因此,你的背后,投射着殷切的目光;你的身边,充满着温柔的呵护;你的面前,铺洒着绚烂的梦想……

今天的你或许尚在牙牙学语,或许坐在教室里朗朗读书,又或许奔跑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稚嫩的幼苗,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国之栋梁。愿你在祖国的蓝天下茁壮成长,愿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将来有丰硕的收获。

殷切的希望

孩子,生活在今天的你,有着令祖辈父辈们羡慕不已的机遇和舞台。伟大的祖国,美好的时代,让你成长的天空,无比宽广辽阔。

今天,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和进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

“我看到你们,就想到了我们民族的未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希望全国各族少年儿童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大朋友”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的厚望。

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的王彦尊小朋友,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们的入队仪式并给他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幕记忆犹新——“习爷爷对我们说,要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进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我要把自己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紧紧连在一起。”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张婧怡小朋友,和其他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们一起,收到过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回信。信的内容令她印象深刻——“习爷爷鼓励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很受鼓舞,会牢记爷爷奶奶当年的奋斗精神,好好学习,砥砺品格,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

长辈对你们充满期待,希望你们从小学习立志,把人生的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希望你们从小学习做人,坚持品德为先;希望你们从小学习创造,能够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

孩子,你一天天健康成长的身影,汇聚起整个国家闪亮的明天;你一个个幸福灿烂的笑容,昭示着中华民族壮阔的未来。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你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要时刻准备着,将来接班。

孩子,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