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泉州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

2018-05-31 17:43:44 来源:中国改革报 丁 南 黄智贤

本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物价局、财政局、商务局、法制办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泉州市2018年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及所属部门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有序清理存量政策,并于6月前完成自查自清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清理范围覆盖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中含有的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重点包括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和退出条件;限定经营、购买、使用特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对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实行歧视性价格和歧视性补贴政策;限制外地和进口商品、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或者阻碍本地商品运出、服务输出;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参加本地招标投标活动;强制经营者从事《反垄断法》规定的垄断行为。

据了解,泉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将于今年9月10日前对各地区、各部门的清理结果进行督查。(丁 南 黄智贤)

     首发:2018-05-31日《中国改革报》03版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