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虚拟账号可继承”有助推动建设数字中国

2018-05-30 16:25:09 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江苏省溧阳市一件手机号码继承公证案例被热传。公开消息显示,溧阳市民刘先生从溧阳市公证处的公证员手中接到两份公证书,意味着其父亲生前使用的两个手机号码已可以过户到刘先生名下。据了解,这也是溧阳市首例手机号码继承公证。

网民“张英”:手机号码可以通过公证继承,那么,QQ号、微博、微信能否与之一样,通过公证或法律规定的增设细则来确定其能否继续?

网民“房清江”:虚拟财产“公证热”背后的公证难,折射的是互联网日益融入生活、虚拟财产规模越来越大的背景下,法律保护的短板。

网民“胡建兵”:保护网络虚拟财产和数据信息是对公民个人合法财产的保护。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必须尽快用法律的形式将虚拟账号的权属问题确定下来。

网民“江德斌”:对于虚拟账号的继承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不仅能够促进虚拟财产的发展,也将明确虚拟账号的社会地位,并有助于推动建设数字中国。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