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用》杂志再获“信用创新单位”称号

2018-05-29 10:53:46 来源:本网专稿 

在5月26日举行的201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开幕式上,颁布了中国信用共建2017年推荐榜,《中国信用》杂志再获“信用创新单位”称号。 中国改革报记者 韩 乾 摄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 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和实践探索,5月26日,2018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在北京举行,论坛开幕式上颁布了中国信用共建2017年推荐榜,《中国信用》杂志再次获得“信用创新单位”称号。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全国信用教育联盟及部分全国性社会团体等共同主办,已成为学术界讨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论坛评选出12个“中国信用共建年度信用创新单位”和68个“中国信用共建年度重信用企业”,旨在表彰2017年度在中国信用建设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大胆实践,成效显著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在信用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具有较高权威性。

《中国信用》杂志自2017年1月正式创刊以来,已建立起“一刊一报一平台”的立体传播格局,在媒体融合的新常态下形成实时联动刊发信用建设相关新闻信息的宣传矩阵,立体式全方位展示我国信用建设的进展与成就。作为全国唯一以信用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期刊,也是全国首个可以披露信用公示信息的指定专业期刊,《中国信用》杂志坚持将独家、原创作为主打,以“红黑榜”“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典型案例”等重点栏目为抓手,与各地信用办建立“专职联系人”长效机制,每期聚焦信用热点,深入基层撰写深度报道。同时,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信用创建示范城市的资源优势,做到了目前全国唯一一本可以每期均刊发部级领导谈信用建设署名文章、每期一个城市的信用创建示范成果展示的杂志。《中国信用》杂志全方位、多维度、穿透式地跟踪报道我国信用建设的进展和态势,被业界称为信用建设新闻传播的第一发源地,成为引领信用建设宣传的主要阵地和舆论导向的风向标。

在去年的4·16高峰论坛上中国改革报社获得中国信用共建2016年推荐榜“信用创新单位”,此次是第二次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