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研讨会

2018-05-29 11:01:31 来源:本网专稿 

 ——50国共产党代表参会畅谈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未来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报道

       28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广东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研讨会致贺信。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开幕式上宣读贺信。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开幕式。
  宋涛发表主旨讲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今天专门为专题研讨会发来贺信,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践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决心。
  宋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在深刻把握新的时代特征基础上,对中国和当今时代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最突出的特色是以人民为中心,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共产党愿与各国政党开展各种形式的对话和交流合作,从时代性、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纯洁性和先进性等方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和时代价值,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更加美好的世界。
  与会代表表示,如此多的共产党和左翼政党齐聚中国,这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尚属首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影响。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研讨会是首次由中国共产党举办、各国共产党及左翼政党出席的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未来”,共有来自50个国家75个共产党的100余位领导人和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