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春熙路商圈诚信建设行动在锦江区启动

2018-05-28 23:15:4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子蕊报道)5月28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商会、成都市锦江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出倡议“诚立春熙,信赢未来—春熙路诚信建设•2018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成都市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乾,锦江区副区长吴文辉,锦江区春熙商会会长曾武、锦江区消费者协会会长魏晖等有关领导以及成都市春熙路商圈商家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春熙路商圈内伊藤洋华堂、成商茂业百货、群光大陆百货、成都工美凤祥楼、苏宁易购等18家代表性商家,通过诚信公约宣誓、诚信公约签约商家代表授牌、诚信指数宣讲等系列活动,倡导商家自觉维护商圈商誉,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共同提升商圈品质和商圈形象。

据悉,未到春熙路,不知成都。春熙路得名于老子的“熙来攘往,如登春台”之句,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她是成都最亮丽的城市名片。春熙路步行街,是中国最著名的“三大商业步行街”之一,作为成都历史最悠久、氛围最浓厚的商业中心,她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发展与变迁,让每一个到访春熙路的人心里留下了感叹,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一览她的繁华和风采。如今,以春熙路步行街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已汇聚国际知名品牌461个,其中国际一线品牌66个;拥有大型百货和零售卖场、购物中心20家,运营面积超120万平方米。近年来,春熙路商圈发展成为锦江区重点打造的核心区域,在锦江区全面增强区域能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建设规划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春熙商会及商家代表等进行了诚信公约宣誓。春熙商会会长曾武表示,春熙路商圈作为全国著名的商业街区,每一个在此经商的商家都有义务自觉维护商业街区的商誉,最大限度地服务于顾客和广大消费者,以公开宣誓形式,让每一户商家提高自律和自制能力,《诚信经营公约》既是对消费的承诺也是商家的责任。商圈商家代表成都工艺美术公司总经理徐维国认为,诚信公约宣誓是非常必要的,诚信是商家发展的立足之本,对商品质量的承诺必须时刻贯彻在经营中,这是诚信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上,春熙商会在全国首创提出了商圈诚信指数构建。据悉,该诚信指数由春熙商会委托第三方咨询公司,本着科学性、全面性、动态性和可操作性原则,从商家诚信数据和消费者满意度数据两个维度,通过先进的模型计算出春熙路商圈各商家的诚信指数,并结合对春熙路商圈内不同业态的行业分类,从而得出春熙路商圈和商圈内各行业的诚信指数。该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基于大数据的理念,不仅整合政府公开数据和商业公开数据,同时通过公司经验丰富的实地调研团队,采集第一手数据资料,再经过专家团队的科学建模,精准运算,使得指数更加公平、公正、权威。指数的建立将真正成为诚信商家的帮手、政府服务的助手、顾客消费的指南和城市发展的推手。

近年来,锦江区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中优”策略,明确提出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奋斗目标,突出“新经济、国际化、高品位”主线,强化“商业商务中心、国际时尚标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质生活典范”功能定位,区委、区政府对春熙路商圈提出了打造品质商圈、诚信商圈、智慧商圈、平安商圈的发展目标。此次活动正是实施这一目标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春熙路商圈将逐步完善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春熙汇”,借此契机,全面提升商圈商业形象,提高商业价值,助力锦江区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区,全面建成泛欧亚有重要影响力的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