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推介会将于29日在北京举行

2018-05-28 17:55:1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何子蕊报道)记者今日从青羊区获悉,千年蜀都•文博青羊——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推介会(北京站)暨“百日擂台赛”青羊文创项目签约仪式29日将在北京举行,包括中国铁路文工团、开心麻花、联合映像、荣宝斋等在内的10多家知名文创企业将与青羊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西部文创中心示范高地。

据介绍,活动现场将邀请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浩洋、四川益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月、成都明堂创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于侃等众多文创行业大咖将齐聚一堂,围绕“传承•创新•发展”展开圆桌对话,50多家文创企业代表出席,并有多个文创项目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十字方针”发展战略部署和我区以“文博创意”为主导产业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青羊区与文创产业发展前沿城市的区域合作和产业对接,落实2018年成都市开展“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相关要求,通过举办“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北京站)推介会”,深入营销推广青羊区文创产业投资环境和政策,不断吸引更多的六类500强和优质文创企业入驻青羊、投资青羊、建设青羊。


“这里是文创产业发展的沃土。”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会企业代表,荣宝斋办公室主任李威。作为一家集书画文房销售、展览、文创等一体的综合企业,自2016年首次落地青羊以来,荣宝斋已与青羊开展咖啡书屋等多个项目的合作,记者了解到,此次与青羊区签约后,荣宝斋将在青羊区投资设立荣宝斋拍卖公司。

“这里聚集的文创投资团队和大量优秀的文创人才,足以满足荣宝斋的用人需求以及文化交流”,李威表示,青羊区作为成都的中心城区,集聚了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等主要文化场馆,汇聚着成都四分之三的文化资源,是文创产业迅猛成长的沃土。同时,青羊区为新入驻的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包括资金补贴、扶持政策,就连企业的各种申请流程也非常简洁,为想在青羊区创业的人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据介绍,当前,青羊正以积极的姿态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文博创意之都”。众多文创企业的入驻,不仅将进一步提升青羊的文创品牌,借力青羊的良好发展机遇,相关企业也将在青羊这片文创产业的热土上快速发展,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