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白额雁受伤 黑龙江虎林渔民爱心相救

2018-05-24 19:05:10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哈尔滨5月24日迅(郝东 刘吉盛 记者曹冰峰)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需要帮助,在虎林市也有一位“特殊的客人”在遇到困难时得到了好心人的救助。

近日,虎林市渔民董梁在乌苏里江打鱼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雁。“我在乌苏里江溜网的时候,发现了这只大雁,它一动不动,然后我就把它捞了上来。”董梁说,“捞上来发现它的翅膀跟背上,应该是被某种动物给咬伤的飞不了了。”这只大雁全身呈灰褐色,腿橘黄色,白色斑块环绕嘴基,腹部具大块黑斑。个头比一般的大鹅小,经过检查发现身上有伤。

董梁将大雁抱回家中,并让家人买来药品给大雁的伤口消毒、上药,随后又进行了包扎。“为了让大雁尽快的好起来,我上网查找资料,了解大雁的生活习性。”董梁说,“我还买了一些小碴子、玉米粒来喂它,但是放在盆里面它开始不吃,可能是怕人,没有办法还怕它饿死,于是我就强行的把它按住了把嘴扒开,一点一点喂它,现在晚上没有人盯着它,它自己开始吃食了。”

现在,这只大雁已经渐渐恢复了往日的风采。珍宝岛湿地的工作人员对这只大雁进行了鉴定。珍宝岛湿地工作人员万福强介绍说,经鉴定这只雁是白额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初步确定应该是它在休息的时候,被天敌伤害了翅膀,现在来看精神状态和吃食状态都不错,待痊愈以后将放回自然。

近年来,随着虎林市大力实施“生态强市”战略的不断深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十佳生态旅游示范城市、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一张张国家级名片落户虎林。市民生态文明意识也进一步提升,爱鸟、护鸟、爱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增强。随之不常见的东方白鹳、丹顶鹤、雕鸮等国家珍稀野生动物物种也在不断的向虎林域内的自然保护区迁移安家繁衍生息,见证着虎林生态环境的变化。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