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出台

2018-05-24 15:17:17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记者韩乾报道 2018年5月,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台了《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早在2015年,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就制定了《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和使用办法(试行)》,此办法在工作实践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随着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工作不断的完善和发展,去年湖北省又颁布了《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此条例的出台,对社会信用信息的概念、适用范围、信息归集、信息披露、信息应用、信息安全与权益保障、法律责任等事项进行了严格的规范。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5年制定的办法与《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有不相适应的及需要新增补充的内容。

为了更好的落实《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有关精神,加强对行业信用信息科学规范的管理,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明确各级新闻出版广电部门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责任。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照《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根据行业实际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讨论研究,并经广泛征求意见,按照规范性文件程序,重新出台了《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此办法的出台,将更加有力的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开展。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