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公布

2018-05-24 13:58:27 来源:本网专稿 

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可予举报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徐赟报道 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的通知,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通知明确,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可予举报。一是煤炭生产经营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推动煤炭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二是煤炭生产经营企业、相关社会组织、价格指数编制机构以及其他为煤炭交易提供服务的机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推动煤炭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三是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在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期恶意囤积煤炭、囤而不售的。

通知提出,以上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举报电话为12358,举报电子邮箱为meitan@creditchina.gov.cn。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