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下气力整治非法转移处置固体废物

2018-05-23 16:13:4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江轩)继日前接受国家生态环境部有关转移处置危险废物问题约谈之后,江门市迅速行动,决定从本月起,开展为期3个 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处置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遏制案件多发态势,并逐步形成一套完善的固体废物处置和监管保障体系。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全面排查江门全市261家年产生10吨以上危险废物的重点企业,全面审核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查清联单与转移处置数量不符的问题,查清转移途径及最终去向。6月底前,江门各市(区)要完成各类固体废物存量排查和底数摸查工作。要以交通干道沿途、西江和潭江沿岸等区域为排查重点,发动镇(街)、村(居)完成各类固体废物存量(非法堆存倾倒点)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重量在100吨以上的一般工业固废和体积在500立方米以上的生活垃圾等)非法堆存倾倒点,要列出清单并按照“一点一策”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对排查发现的固体废物要迅速查明来源并落实相关责任,无法查明来源的由当地政府妥善处置;非法堆存倾倒点须在9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表示,江门市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重点围绕约谈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完善管理长效机制,加快固体废物处置项目设施规划建设。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监管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对环保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