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忘初心 追寻红船精神——记福建省环协党支部“上海红色之旅”

2018-05-22 08:55:30 来源:改革网 黄振雄

改革网5月22日讯(黄振雄)5月18日至20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不忘初心,追寻红船精神”的“红色之旅”。

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时,组织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右手握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着入党誓词。虽然入党誓词不断发生着变化,不变的却是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参观位于嘉兴南湖湖畔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时,每一位党员时而驻足思考,时而与其他党员轻声交流,仔细看着纪念馆中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个文字,努力使它们能够牢记于自己的心中。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显眼位置镌刻着这样几句话:“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应该是对“红船精神”最为贴切的表达。

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良同志在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时说道,“我们这次的红色之旅主要是在党旗的指引下,追寻初心。什么是初心,就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这就是初心。”

灾难来临时做何选择更能考验一位共产党员,考验他们是否能够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能够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邀请曾参加过“5.12”抗震救灾的老党员薛福英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协会党支部的党员表示,作为党员环保志愿者,大家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宣传环保,践行“环保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环保理念,为“美丽中国,生态福建和文明福州”,为祖国的更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