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投资2亿元建设城市“公园地标”

2018-05-21 23:21:0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唐元龙报道)大草坪、探险运动、登山步道、空中的索桥、运动博物馆、浪漫田园……当这些关键词与我们新的金堂山城市公园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你是不是开始好奇?

在金堂城市自由呼吸,将有新去处。紧邻县城、金堂大道和大学城,位于三星镇和栖贤乡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最北段起点,将现一座山地公园——金堂山城市公园。这座占地1800亩、总投入逾2亿元的金堂山城市公园,将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的“公园地标”。

5月21日,记者来到金堂山城市公园施工现场,只见东山大草坪即入口服务区的地下停车场已经完成基坑开挖,正准备基础施工。旁边不远处,施工作业机具正在进行清表。

金堂山城市公园中的东山大草坪(入口服务区),位于公园西北部,是公园的主要出入口,承担了形象展示、交通转换以及服务接待的功能,同时它也可作为独立的区域为城市居民和游客服务。

探险运动区 则依托原真森林这一生态环境,结合现有已建的国家登山步道和镭射基地,强化探险运动主题,为运动爱好人群打造山地自行车道、极限运动场地等运动项目。


四维观验处于城市阳台的观景界面,通过建南北两处大阳台(观景平台群落)以及它们之间的登山步道、空中的索桥、运动博物馆等,实现空间和时间多维度的观景和休闲体验。

浪漫田园区东邻开照寺和三学寺,规划打造以田园、禅意为主题的浪漫、休闲、养生功能板块。待金堂山城市公园建成后,余下的600亩土地拟作为“玫瑰花海”来打造,发展山地公园观光旅游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