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新经济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8-05-19 11:14:56 来源:本网专稿 

成都市新津县将与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一道合作打造“新津·新经济中心”


本网讯(廖洪群/本网记者何子蕊)5月18日,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之日,成都市新津县“新津·新经济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中共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静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英元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章焰,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百灵,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殿礼、总裁陈兆先等出席签约仪式。在18日上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新津县人民政府与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县工投公司与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新津县工投公司与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新津•新经济中心”项目,位于成都新津县新普路以南、岷江以北、杨柳河以西,主要以商务办公、产业孵化、城市服务为核心,以高品质的城市化发展新引擎为目标,着力打造高标准强特色、强生态优生活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在此基础上,新津县政府与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在智慧社区打造、智慧家居解决方案以及智慧技术生活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智能经济及应用场景示范区,打造“弗徕威智能小镇”


签约仪式上,钟静远表示,新经济,是一种由技术到经济的演进范式、虚拟经济到实体经济的生成连接、资本与技术深度粘合、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相互作用的经济形态,是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城市战略转型、经济变道超车、重塑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新津规划建设新经济中心,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新津站在时代前沿重塑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此次,新津县人民政府与保利、弗徕威公司成功达成合作,是新津新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新津新经济发展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吴章焰表示,此次保利集团与新津县政府合作,必定成为地方国企与央企合作共赢的典范、同类项目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典范,集团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成规模、五年基本建成”的要求快速推进,以保利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新津呈现一个全新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中国保利集团是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组建的大型中央企业,30多年来已形成军民品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等五业并举的多元发展格局,财富杂志2017年世界500强,保利以营业收入315亿美元排名341位。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是保利地产集团在四川的唯一开发平台,拥有房地产开发的专业团队,在四川省内累计开发经营项目60余个,自2010年起销售额连续八年排名成都第一。

弗徕威智能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支持单位、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单位,致力于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拥有产业链完整的自有技术体系,核心专利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