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石斛花开 醉美金堂等您

2018-05-18 20:50:43 来源:本网专稿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分会场暨甘御兰第二届石斛康养文化节在金堂荣耀绽放


本网讯(记者唐元龙报道)5月18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分会场暨甘御兰第二届石斛康养文化节”在金堂县福兴镇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孟坤、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金堂县县委常委杨涛出席并致辞,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晓鸣出席开幕式并为设立“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科研教学基地”进行授牌。

本次旅游节,以“仙草之首 石斛花开”为主题,致力于打造独具金堂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旨在助推中医药文化与康养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提升社会各界对金堂铁皮石斛的关注度,也是金堂打造天府水城文旅康养聚集区的重要举措之一。


“虫草易得,石斛难寻”,铁皮石斛是传统名贵滋补类中药材,被尊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拥有2100年的悠久历史,是植物界的“大熊猫”。自唐宋以来,铁皮石斛便成为皇室养生益寿的贡品,更是深受百姓青睐的名贵瑞草,历代名医,如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都对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推崇备至。

据了解,福兴镇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是金堂特色农业的代表之一,近年来,经过不断探索发展,基地依托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稀缺资源,创新出集组培研究、种植示范、科普教育、休闲游乐、农业观光、中药养生一体化发展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为复兴、发扬川石斛滋补文化,将民族国粹-铁皮石斛“补五脏虚劳、轻身延年”的滋补价值,传播得更为久远,福兴镇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重点打造了西南首家石斛文化博物馆,并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揭牌。


据悉,甘御兰石斛文化博物馆是一个融合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专业服务的大型公共艺术空间,汇集了石斛生态景观、石斛文化长廊、石斛购物集市、石斛DIY工坊、主题会议等丰富的功能区,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游客不仅可以了解石斛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能在现场真实接触到石斛系列产品。

本次石斛康养文化节将从5月18日持续到6月30日,期间将组织开展“中国(四川)石斛发展峰会”,还可在甘御兰铁皮石斛养生旅游基地赏石斛花美景、食石斛养生餐、观石斛盆栽展、体验石斛亲子手作等。甘御兰仙草园中的铁皮石斛花,又称“父亲节之花”,细腻温婉,花香酽酽,等你遇见……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