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佳木斯:满城杏花释放旅游新活力

2018-05-15 13:52: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满城杏花树竞相绽放。

张大炜摄马拉松赛为“杏花节”添彩儿。赵营摄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佳木斯最美的季节,满城的杏花树在春风的吹拂下,一团团、一簇簇相继绽放,引得无数的赏花人在花丛中顾盼流连。在这个季节里,第八届佳木斯三江杏花节如期拉开了帷幕,从4月13日至5月6日近20天的花期里,一系列旅游活动相继开展,为这个季节注入了火热的激情和迷人的色彩。

本届三江杏花节以“迎八方宾客,赏鲜花春色”为主题,以提升佳木斯市作为东部地区中心城市的旅游形象和影响力,突出春季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旅游节庆品牌为主要目的,以“政府引导、统筹资源、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进行活动设计、组织和开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4月13日的开幕式暨龙江东部旅游产业特展和旅游产业合作洽谈会无疑是本届三江杏花节的重头戏。借助杏花节的平台,佳木斯市与其他兄弟城市共同探讨,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多形式的旅游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建立互动机制,携手推动区域旅游跨越发展,实现互惠共赢。除此之外,龙江东部地方特色商品汇展、第二届佳木斯国际马拉松赛、佳木斯城市旅游品牌征集、龙江东部汽车文化节、“追逐旅”大型自驾游、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开发推介等活动也让节会充满亮色。

据了解,从第一届杏花节开始,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尝试闯出一条时令性旅游产业的路子,力争走出新特点。在内容上突出“丰”,活动期间设计“七个”主题活动,重点围绕展示佳木斯丰富的旅游资源、特有地域特色、文化特色进行宣传打造,像抚远、同江的界江风貌、异国风情都在活动中得到了展示;在形式上注重“活”,各旅游企业打破以往的宣传推介方式,将吃住行游娱购等方式充分结合,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旅行带来的快乐;在旅游形象树立上达到“广”,活动中设计的半程国际马拉松赛项目吸引了来自20多个地市的体育爱好者和国际友人,面向全国征集的佳木斯城市主题原创歌曲和旅游形象宣传主题语活动在各大门户网站推出后,全国的旅游爱好者、词曲作者等参与积极;在服务品质上推崇“优”,在每个旅游产品推出时,能够提供很多方案供游客选择,以更好的服务给游客带来旅游的快乐;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利用“合”,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旅游从业人员深入探讨,共享资源,在产品融合上狠下功夫,将全域旅游做到最大化。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佳木斯的旅游市场热了起来,同时也带动了东部旅游城市的互动,进一步夯实了佳木斯市作为东部地区中心城市的地位,树立了佳木斯旅游形象,提升了佳木斯的文化品位,提高了佳木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激活了旅游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能力,各旅游企业纷纷推出以佳木斯市为集散地的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抚远东极黑瞎子岛旅游线路成为全省六大精品线路之一。

如今的佳木斯杏花节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踏春赏花,而是为其注入了新的内涵,释放出当地时令性旅游的新活力。通过顶层设计,佳木斯将进一步做好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重点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的建设力度,统筹资源,规划开发,同时加强与俄罗斯旅游资源对接,将“杏花节”办成万众参与、举城同乐的“国际旅游节”。(潘蕾记者刘亿服)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