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成立

国家发改委与清华大学将在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2018-05-14 16:27:56 来源:本网专稿 

5月11日,国家发改委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图为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施子海(右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左五)、中国改革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左四)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本报记者 王子良 摄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李宏伟报道5月11日,国家发改委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在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施子海、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中国改革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彭凯平担任研究院院长并主持仪式。

据悉,研究院将围绕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需求,基于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框架,着力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统筹推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理论探索和政策实践,努力成为中国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的顶尖智库。

施子海表示,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在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融合国家发改委的政策制定优势和清华大学的学术研究专长,推动健全完善相关领域制度政策,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形成。要把研究院打造为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的多元合作平台、高端顶级智库,为国家相关政策的预研储备、研究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现场,在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领导小组成员的见证下,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司长李亢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宋晓梧、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强、彭凯平等专家学者围绕民生保障、均衡发展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