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举办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香的世界博览会”

2018-05-12 22:16:4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许琴飞  报道

 近日,由福海街道立新湖两岸文创梦想公园举办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香的世界博览会”在美丽的立新湖畔拉开帷幕,深圳市台办、深圳台商协会以及宝安区委统战部、宝安区福海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国际友人、深圳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了当天的各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点以“香”为主轴,设计了一系列“香味浓郁”的创意活动,包括开幕式及签约仪式、香的博物馆开馆仪式、香的世界产品展销会、香氛美学专业论坛及专业级大师开讲、香氛市集、闻香比赛、蚊子电影院和湖畔书院亲子导读活动等多个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参与性极强。

 香的博物馆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也是最大的亮点。香的世界产品展销会就是在博物馆一层展开,这次的产品展销会将从5月4日持续到5月31日,展会上有来自国内外多家香业的香产品,品种琳琅满目,有无火香薰、电子香薰、祈福香包、传统香盒、车载香器和其他香道小摆件等。博物馆二层则被划分为五大体验区,分别是芳疗区、闻香区、手工皂专区、调香室和香味萃取工厂。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文字说明、观看实操、亲身体验等方式,对香料、香器、制香工艺等有一个全新的认。在手工皂专区,还设置了手工皂制作和防蚊喷雾的制作的体验课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两场香氛美学专题演讲,演讲的专家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的Dean先生和华南理工大学的朱宝璋教授,两位专家分别与大家分享了香氛美学的内涵和沉香的提取、分离提纯及应用技术。

 在活动广场,记者看到近40家品牌及个人工作坊已经摆好了各式各样的产品,包括了香氛、美食、原创手作、农创等。在广场的正中央,蚊子电影院的幕布已然架好,5月的每个周五、六、日晚上七点都将播放免费电影,通过播放与香有关的电影,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众传播香的文化。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