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琥珀•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文博会松岗分会场举办

2018-05-12 22:11:1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许琴飞  报道

5月10日下午,由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主办的《大美琥珀•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琥珀论坛在松岗世纪琥珀博物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琥珀行业专家、资深学者、业界大咖出席了本次论坛,带来了一场深刻而透彻的行业研讨峰会。

活动现场

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的重要活动项目,此次论坛邀请到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前领事郭赶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谢庆尾、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琥珀分会常务副会长,世纪琥珀博物馆馆长孔繁利、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公司执行董事张钟龙、苏州市玉石雕刻行业协会琥珀专委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永兴、苏州玉雕名家,浙江省玉雕大师仝杰、阿塞拜疆琥珀协会会长亚拉维耶迪耶夫梅哈拉、阿塞拜疆珠宝首饰经贸公司董事长哈吉利索拉布八位特邀嘉宾,并由深圳珠宝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祖辉担任主持嘉宾。

现场众多嘉宾从整个国际经济背景、琥珀市场趋势,以及琥珀经营方面各抒已见,发挥资深见解,不断迸发出富有新意和巧思的观点和理念,张钟龙先生作为与会嘉宾围绕此次论坛主题首先提出了“五大”概念:大变革、大创新、大融合、大机会、大空间,从五个角度详细阐述了琥珀行业的现状、症结、机遇和改革之路。

郭赶会作为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前领事,从政府层面认可了琥珀行业的机遇巨大,在新的经济常态下,创新就是琥珀行业发展新动力,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与创新能力。同时郭赶会先生认为琥珀行业的发展中,松岗琥珀要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引领琥珀文化中外交流,不断推介琥珀产业,才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谢庆尾则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认为琥珀协会间的交流和规划在促进行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断与市场商家融洽对接起来,提高设计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增加琥珀行业附加值意义重大。在琥珀行业机遇一直都在,但要取决于我们的选择,谢庆尾先生为此呼吁大家共融共创才能产生共赢,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热烈反响。

孔繁利作为世纪琥珀博物馆馆长向大家宣布了即将开业的松岗琥珀匠心坊,将作为琥珀匠心传承的摇篮,为琥珀深加工从业者提供专业配套设施和服务,并为琥珀行业的长远发展孕育出更多可能。

朱永兴和仝杰也从琥珀从业者的角度认为不断深入市场,才能收获市场,把握不断变幻的市场需求,才能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消费变革,而私人定制将是不可小觑的市场力量。

两位外国嘉宾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波罗的海沿岸地区和国家的琥珀行业发展状况,并从外来者的角度为琥珀行业发展提出了诸多借鉴之道,认为从业者要深挖琥珀产品价值,同时拓宽上游原材料市场和终端消费市场,实现资源和技术上的互补,才能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