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文博会亮点纷呈 闪耀文博

2018-05-11 23:19:40 来源:本网专稿 

 ——至正文博集团将隆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馆藏精品特展”

□尹道振

    繁花似锦,生机盎然。

    作为6号会馆的最大展馆,至正文博集团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上隆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馆藏精品特展”。
    本次展出的《水殿风来暗香满》是张大千在1947年创作的巨幅丈二精品力作。

    画中荷叶,交相掩映,舒卷飞舞。丛中数朵白莲,或含苞,或初绽,或怒放,生机盎然,仿佛散发着阵阵香气,把荷花挺拔矫健的神态抒发得淋漓尽致。同时展出的还有张大千临敦煌唐人佛像两幅。
    此次文博会共展出刘海粟大师六幅精品之作,其中有两幅巨制梅花图和四幅泼彩黄山图景。其中的《中华之光红梅赞》,长9.95米,宽1.81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0周年,于1981年3月创作,有李先念先生、习仲勋先生、汪道涵先生等题词,尤为珍贵。

    另外,所展出的两组编钟分别为西周和春秋时期的青铜器。春秋时期的编钟上还有71个铭文,极为罕见。一排排编钟在诉说苍桑久远的历史故事,似乎都能听到那清雅悠远的钟声。
    至正文博集团着眼于打造国际一流文化博览集团的既定目标,着力进行文博产业链横向纵向延伸,下属的至正艺术博物馆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间博物馆,作为首个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合作的中国民间博物馆,被授予世界博物馆战略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