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珠宝通往世界“彩虹桥”

2018-05-11 22:57:16 来源:本网专稿 

 ——首届“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叶仕春 赵军 报道
    2018年5月10日,“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并落户IBC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构建起珠宝通往世界“彩虹桥”。
    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以珠宝产业为依托,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组织、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媒体共同打造的行业性公益组织。
    该联盟将由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顶级行业协会组织和知名企业协同深圳水贝珠宝集团共同发起。目前,“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和地区正是全球珠宝最主要的原材料市场和终端消费市场,该联盟的成立是世界首个覆盖珠宝产业全链条的联盟,将对中国珠宝难以走出去、海外资源难以请进来的现状有极大帮助。将推动泛珠宝时尚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产业链分工布局优化,引导泛珠宝时尚产业健康稳健发展。力争将“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论坛办成国际性、高水准、高影响力的特色行业论坛。
    自1981年深圳诞生了首家珠宝企业起,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深圳已经形成了领先于全国的黄金珠宝首饰产业,据2016年末的数据统计,水贝黄金珠宝法人企业数已经占全市55%,同时交易中心占85%以上,整个片区也被国家授予中国珠宝玉石特色产业基地,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基地。
    “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落地之后,首先是把上游和中游环节打通,简化中间的关联环节,降低生产成本,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利好,还能提高合作方的生产加工能力。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