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票应有更加科学合理的标准

2018-05-10 16:28:28 来源:新华网 

□以身高决定是否售卖儿童票再引热议 网民:儿童票应有更加科学合理的标准

图片来源:东方IC

最近,有关儿童票的话题又引起讨论。有家长发现,在公园、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买票时,孩子明明年龄还小,身高却已超过了免票标准,只好购买全价票。据统计,我国大部分公共场所儿童免票标准都在1.2米至1.3米之间,半价票标准在1.3米至1.5米之间,但我国儿童的平均身高早已达到甚至超过这些标准。

@上海教科院副院长胡卫:纯粹以身高为标准的儿童购票不合理,对个子高的孩子不公平。

网民“殷国安”:各地在儿童身高线的制定和执行方面,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多而乱。一方面,每个地方都可以出台本地的身高线;另一方面,不同行业和部门也能出台自己的身高线。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优惠就涉及到背后的利益,如果让这些具体政策的执行部门去制定标准,孩子难以得到大的福利和好处,一定要有国家标准,而不能只是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

网民“夏凡”:儿童票虽小,却折射了公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从现实情况来看,相对身高而言,以年龄作为衡量儿童票的标尺是更客观、更公平的方式,符合群众需求,更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氛围,打造儿童友好型的社会环境,让更多家庭和孩子感受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