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34.6℃ 哈尔滨市低温再创今冬极限 未来将小幅升温重回-20℃以上

2018-05-09 15:43: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1月24日电进入1月下旬以来,极地冷空气的“大本营”——极涡中心,始终盘旋在黑龙江省上空,为黑龙江省造成持续多日的低温严寒天气。24日早,哈尔滨市气温再创入冬以来新低,主城区今早7时最低气温降至了-34.6℃,位居1961年以来同日第二低;全地区范围内的最低温仍出现在延寿,达到-39.9℃。预计1月24-25日夜间全市最低气温仍将偏低,其中主城区及西南部区、县(市)为-(33-38)℃,北部和东部山区气温为-(35-39)℃。

哈尔滨市气象台预报,随着极涡主体向东北方向移动,这波冷空气已经有些“后劲不足”,25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势力将逐渐减弱,27开始至月底,全市气温将呈现小幅度回升,预计白天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夜间气温仍可达到-30℃上下。不过由于此次持续低温严寒天气是由极涡主体影响的,该天气系统尺度大,移速慢,而且未来几天哈尔滨市仍然以晴好天气为主,地面风力较小,夜间辐射降温作用强,因此气温虽然有小幅度的回升,但是体感上仍然比较寒冷。

眼下正值大寒节气,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避免发生感冒等疾病。(焦洋、刘宇飞、方丽娟)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