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进一步增加投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2018-05-09 15:43: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2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全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陆昊强调,我省是粮食生产大省,也是秸秆产出大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肥料化、燃料化、工业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的秸秆利用方向明确,要找准“五料化”秸秆利用的具体市场需求,以市场化方式公开确定市场主体,提供合理补贴,政府直接推动需要农户开展的工作。要坚持市场主体运作为主,对非农户自用的燃料化、工业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利用投资项目可给予政府一次性补贴,在总体规划框架内公开招标,设计合理补贴标准;还田肥料化利用可以对农户给予必要的农机补贴,注意与农机综合补贴相结合,注意农机利用社会化方式,避免一家一户的低效利用;固化压块后秸秆体积将缩小10倍,降低运输成本,可作为燃料、饲料,需要运用专用机械工具操作,可给予合理补贴以推动工作。省发改委会同省农委、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畜牧兽医局等部门科学测算、分配补贴资金,公开招标确定市场主体。


今年全省将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省领导李海涛、程志明、刘忻,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坤)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