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开展清除垃圾“春风行动”

2018-05-09 15:43: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开展清除垃圾“春风行动”

从现在开始到4月末,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治理建筑垃圾、清除积存垃圾、清理白色污染以及倡导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春风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清除城市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出城口及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内河沿岸等重点部位积存垃圾和冰雪,切实解决垃圾围城的问题。集中捡拾塑料袋、塑料餐盒、塑料瓶等各类塑料制品垃圾,并统一收运到指定的垃圾处理场。重点打击施工工地未按规定设置围挡、硬化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和未取得建筑垃圾准运资格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以及未密闭运输,沿途遗撒、泄漏污染路面等行为。将城市积存垃圾彻底清除,达到广场净、车行道净、人行道净、绿化带净、居民小区周边净。节日、庆典中产生的包装垃圾、鞭炮纸屑等垃圾,应在当天彻底清除。路面和广场要见本色。力争做到城乡结合部、街头巷尾、绿化带、城市河道、广场、公园、学校等处无白色垃圾。(记者吴利红)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