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8-05-07 12:18: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6日,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副省长孙东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要求,龙江职业教育要充分把握好时代机遇,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以国际视野、现代理念高水平谋划职教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发展内涵、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走出一条具有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


活动中强调,黑龙江省职教系统要发挥好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坚持以质量为中心的改革思路,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加快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加快构建教育结构、人才结构与产业结构协同发展的职教新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培育具有龙江特色的职业培训品牌。(记者韩雪)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