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出台中小学教师师德“负面清单”

2018-05-07 12:17:38 来源:新华网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监督考核,哈尔滨市日前首次推出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着装不整、体罚学生、推销教辅、有偿补课等13条内容被列入“黑榜”。

师德负面清单包括,侮辱、谩骂、讽刺、挖苦、歧视和变相歧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对学生实施骚扰等;组织、介绍、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家长委员会组织的有偿补课;索要或者违规收受学生或家长礼品、礼金、证券等财物,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粗鲁言行训斥、指责、刁难家长;向学生或家长推销订购教辅资料、报刊和其他产品,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等。

据介绍,这一清单将作为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违规者将依《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记者杨思琪、强勇)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