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严打化妆品非法添加和假冒伪劣

2018-05-07 12:15:1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在美容院做美容,却发现店家用的是“三无”化妆品?消费者若遇到有商家销售或使用假劣化妆品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新晚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监管部门将对保健食品、化妆品批发市场等集中销售区域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假冒伪劣产品。

我省将加强对实体门店和网络销售保健食品、化妆品单位的监管。对商家的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强对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监管,整治进货渠道、标签标示、注册或备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导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在开展专项治理的同时,我省还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各地开展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在总结完善大庆市、牡丹江市示范街区(店)试点经验基础上,今年拟再选定3至4个市地继续开展试点。(刘旭)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