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满山红种植基落户通河县

2018-05-06 20:44:00 来源:本网专稿 

809169536764076900.jpg

揭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曹冰峰)5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满山红种植基地落成揭牌仪式暨黑龙江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通河研讨会在黑龙江省通河县举行。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黑龙江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局长焦桂莉、黑龙江省满山红规范化试验种植基地总经理孙建国及省内多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落成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主持。

342633006243707350.jpg

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在揭牌仪式中致辞

550316870339167058.jpg

通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德友致辞

通河县位于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县域面积5678平方公里,辖8个镇,总人口26万。森林面积42万公顷,覆盖率74.6%,是“哈尔滨后花园”。享有“参王故里”“稻米王国”“北五味原产地”“全国大果榛子第一县”等美誉。近年来,通河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以北药产业为代表的生态林业经济,北药种植规模逐步扩大、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农民收益显著增强。特别是满山红种植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道地药材和野生中药材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通河北药种植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也将充分拉动北药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互促发展。

341617337462575498.jpg

满山红种植基地远景

据介绍,通河县北药种植历史悠久,因气候、土壤和水质条件良好,生产的北药品质优良,远近闻名。通河县以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为统领,立足资源禀赋,坚持把产业做成生态,把生态做成产业的绿色发展理念,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近几年通河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北药产业,主要品种有人参、高丽参、灵芝、、五味子、蒲公英、黄芪、紫苏等,全县已发展到15万亩,哈中药六厂和北草堂药业两个制药龙头企业落户通河县,通河正全力打造知名的北药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胜地。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哈尔滨金瑞农林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落户通河县,现已种植满山红3000亩,正全力开发建设铧子杜鹃基地,努力建设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兴安杜鹃种植加工产业园和兴安杜鹃文化主题综合旅游景区。

40151149223608968.jpg

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通河研讨会现场

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表示,满山红种植基地的落成,以及本次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提高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必将加快通河建设北药产业基地的步伐,也必将推进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