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福建·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跑 千人共演“疯狂越野”

2018-05-06 11:25:18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福建将乐讯(记者丁南 朱秀坚) 5月5日上午,2018中国福建•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福建省将乐县上河洲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越野挑战赛的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在“美丽中国 深呼吸第一城”——将乐上演了一场“疯狂越野”。 这是继去年举办将乐50国际越野挑战赛后,将乐县第二次举办国际越野跑挑战赛。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将乐县县长温毅,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孝连,副县长肖玉琴,深圳市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雁东参加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起跑。

此次赛事共设置了个人全程组(100Km),个人半程组(50Km),个人体验组(15Km),市民体验组(5Km)等4个比赛项目。活动举办地点位于将乐九仙山风景区。九仙山海拔1425米,这里重峦叠嶂,风景清幽绝俗,四周林木茂密,修竹遍野。整体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将乐县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古老的山路和驿道、古朴的村庄、丰富的自然植被类。800年历史的普照寺古庙梵音缭绕也给赛道增添了几分人文禅意。

沿着九仙山风景区及周边村寨开跑,穿越田野、村庄、高山、峡谷和密林,美丽的乡村景致尽收眼底。获得15km女子组第一名的陈丽容说,“天气很好,这里什么都很好。跑完还是挺轻松的。”

在奔跑中看景,将田园山水展现得淋漓尽致,更促进运动和生态的有机交融。现年82岁的李有年爷爷,参加15km比赛后显得很轻松,“跑完挺舒服,这才叫有氧运动”。

多年来,将乐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资源优势,吸引了国家蹼泳队、北华大学龙舟队、山东省皮划艇队等国家和省队先后入驻集训,先后举办了全国蹼泳锦标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国际越野挑战赛等20多场重大赛事,将乐县游泳馆创造了三明市第一项世界纪录。

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举办更好地展现了将乐县良好生态、和谐民风,丰厚的文化底蕴,宣传旖旎自然山水风光,将吸引更多人走进将乐、了解将乐,推动山地户外体育项目发展,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有力促进将乐县进一步打响深呼吸品牌,发展大健康产业,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力争把将乐县建成户外运动天堂和深呼吸休闲养生示范区。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