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大数据专题巡讲拉开序幕

2018-05-05 19:22:1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许琴飞  报道
    4月27日,由深圳市宝安区职业训练局(城市学院)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承办的“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分析与商业模式创新”专题巡讲首场活动在高新区产业园举办,宝安区职业训练局(城市学院)副局长王凌云、联盟战略合作单位代表及宝安区六十多位企业家参加了该活动。

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秘书长王红宾

    巡讲开始前,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秘书长王红宾现场表示,该中心以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通过大数据人才教育和信息化建设等有效手段,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数据化管理,提升企业的管理及创新能力,实现企业资源的有效配置。本次巡讲立足中小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冲击下的问题和对策,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接触大数据、了解大数据,从而认识到大数据就是一场管理思维的大革新,是一场重新认识信息时代和组织竞争力的战略思维创新。
    巡讲上半场,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的华为系大数据分析与运用专家傅一航,他为来宾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特征和主要发展方向等,通过美国总统竞选、百度疾病数据谱等基于医疗、卫生、政治、金融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案例,生动详实地阐释了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引导企业管理者运用大数据思维、构建大数据应用系统赋能企业生产经营。
    资深信息管理顾问周益良分享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企业信息化建设——“互联网+企业”》的演讲,他指出,未来20年是产业互联网时代,将改变企业的价值创造方式。企业通过“互联网+”转型五步曲,即建立具有连接云端的业务系统、实现内部连接能力(连接员工)和外部连接能力(连接用户)、搭建企业自己的大数据平台、尝试新的商业模式(如B2B2C,O2O)等,将有效推动企业商务模式的创新和升级,从而制胜产业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分析与商业模式创新”专题巡讲还将举办四场,宝安企业可在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官网和公众号了解最新场次信息。更可报名大数据应用技能人才培训,对企业中负责业务数据分析的员工进行职业能力升级培训,扫二维码关注促进中心公众号可进行意向报名。

与会人员合影

深圳市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简介
    深圳市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宝安区目前唯一一个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区域企业集群及产业联盟,于2014年7月3日在宝安区政府正式挂牌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并在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深圳市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作为联盟的运营单位。截止至2018年1月份,联盟会员单位已达3000余家。大数据促进中心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日正式成立,现已有正式党员5名,并坚持以党支部做为联盟中心工作的核心引领,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导向,积极推动基层党建与产业联盟融合发展,
    联盟组建了一支以黄哲学、罗牧之、刘海涛、刘祥涛等国家物联网及大数据领域内顶尖专家为核心的专家技术团队,致力于加速突破产业瓶颈,攻关共性核心技术;建设具有大数据、云计算功能的数据中心,建立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匹配渠道,提供关于系统集成、数据安全、信息化建设、云储存等解决方案,以及与大数据应用相关的数据出售与租赁、分析与预测、决策支持服务。同时,结合各媒体、门户网站、展会论坛等开放式平台,反应行业发展动态。通过开展人才培训、产品技术交流、项目落地等行业内交流平台,为行业提供集“资讯交流”、“技术合作“、”供需对接”、“服务集成”于一体的大数据收集﹑分析及共享的全方位资源平台,推动大数据技术应用,带动产业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