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人才公寓管理运营大数据系统正式启动

2018-05-04 18:39:2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程云 通讯员杨莉  2018年5月4日,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与建行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在广州香雪国际公寓举行CCB建融家园牌仪式,同时对香雪公寓、知祥公寓、生物岛公寓三个人才公寓同时挂牌“CCB建融家园”这是双方2017年11月23日签订的住房租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后,在共同培育和打造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住房租赁市场方面的进一步深化落实。黄埔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冼银崧、区人才工作集团董事长陈永品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行长邓天泽共同为CCB建融家园揭牌。


投放首笔亿元住房租赁理财业务

据了解,去年11月23日,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广东建行)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人才安居”住房租赁业务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广东建行今年首季向人才工作集团投放广州地区首笔住房租赁2亿元“投资通”理财业务下来还将陆续为人才工作集团投放20亿元住房租赁购买贷款业务。

首季上线千套人才公寓

据悉,按照双方协议,广东建行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就人才住房租赁、人才创新发展平台、新型产业合作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打造以“人才安居”为主旨的、以“人才全链条服务”为特色的住房租赁业务“开发区模式”。此次广东建行与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辖属公寓开展“CCB建融家园”共建工作即是该合作的真正落地操作

据统计,截至2018年一季末,人才工作集团共在广东建行CCB建融公寓上线房源1215套,其中知祥公寓1154套、生物岛公寓56套、香雪公寓5套。二季度生物岛公寓、香雪公寓将继续上线建行CCB建融家园系统,上线房源不低于100套,同时进一步加大线上交易力度。未来五年,在政府主导下,行与人才工作集团等合作企业加强合作,将向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人才提供不少于10万套的租赁性住房。

“CCB建融家园”建设银行联合住房租赁企业联合推广的住房租赁品牌,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建设银行和租赁企业合作关系的重要措施,也是建行对优质住房租赁项目的认可。挂牌有利于提升双方住房租赁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同时建设银行也将为挂牌项目提供更多的金融配套服务,如公司住房租赁系列贷款、按居贷、信用卡、消费贷款等,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打造共享云租赁平台服务人才

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行长邓天泽表示CCB建融家园”是建行打造的共享云租赁平台,依托建行丰富资源 ,为广大租房群体提供真实,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和一系列租房金融服务我们共同建设CCB建融家园将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各类人才提供一个温馨的家!租也挺美好!

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董事长陈永品表示,目前广州开发区已成为广州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最集聚的区域。高新技术企业达1047家,本科以上从业人员达18.4万、高层次人才超过300人。各层次人才对房屋租赁需求巨大,如何让企业人才安居,成为影响该区打造创新创业洼地、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全国首家人才工作集团,通过不同途径为不同层次的人才筹措人才公寓,这次与建行合作建立“CCB建融家园”引入市场化操作,通过与建行共建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及租赁企业管理平台可以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大数据智慧服务,让各类人才能够在住房市场上“找得真、住得安、付得起、用得好、管得全、估得准”

 

黄埔人才专属全链条服务

据了解,广东建行此前还大力发展“FIT粤”科技金融,积极提供“补贴快贷”“人才引进企业信用贷”、人才优享贷等产品,吸引高科技人才安心扎根该区。同时针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区内认定高层次人才,邓天泽行长还表示,将以住房租赁为突破口,以万能捷通卡为载体,秉承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依托人才集团这个平台,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联手搭建系统、打造人才服务联盟,将服务触角从企业延伸至企业高端人才,全面服务区内各类高精尖人才,提供多项“黄埔人才”专属服务开展全链条服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共建人才服务系统、发行万能捷通卡、组建人才服务联盟、组建人才服务工作站、组建人才投资基金、人才全链条金融专享服务等。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