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最快两小时办出不动产权证

2018-05-03 11:04:1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王丽丽) 5 月 2 日起,广东省江门市蓬江、江海两区市民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的一门式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服务专区,体验一次取号、一套资料、一表采集、一窗受理、一网办结的办理模式,快的可在2小时内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当天上午,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为几名市民代表发放了用2小时办结的不动产权证书。

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茜介绍,以往江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流程因涉3个部门、8个环节,网签、缴税、不动产权证办理总流程时间超过15天,成为企业、群众办事的 痛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兴业惠民、治吏简政马上就办的要求,相关部门于今年1月把蓬江、江海两区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的对外服务窗口整体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一门式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服务专区,设置综合咨询窗口、综合受理窗口,把多部门分散办理集成为一窗式办理。通过各部门协同自主开发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系统),在不改变原有各审批系统的基础上,实现部门数据交换互认和实时共享,实现一网式审批办结办理的时限缩减 50% 以上,达到商品房(一手、二手)交易转移登记 24 小时内出证(其中涉税非涉证事项 2 小时内办结),涉及抵押登记业务提速到4 个工作日内办结,快递送证可实现只跑一次的目标。

接下来,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协同市国土资源局、市地税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拓展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服务范围,增加在线预申请、预审核服务功能,提速集成服务的办理时限,并将改革的有益经验总结推广至全市。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