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与绿色建材助力雄安建设

2018-05-02 15:21:45 来源:本网专稿 

晨阳水漆依靠创新驱动力,引领涂料行业绿色升级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薛秀泓报道 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建设在迎来一周年之际,以“助力绿色雄安新区建设”为主题的“2018PBE装配式建筑及智慧工地装备展览会”“2018PBE建筑节能与绿色建材展览会”近日在雄安新区雄县举行。晨阳水漆作为环雄安绿色环保水漆产业代表,与柳工、山东临工、神钢、中建机械、中国重汽、陕汽等具有绿色节能减排特色的建筑相关企业一并亮相参展。

本次展会展出了装配式建筑、集成房屋、新型绿色建材、智慧工地装备等内容。住建部原副部长姚兵在开幕式上表示,建设雄安新区,依靠创新驱动力,高质量的控制力和匠人的作用力,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建筑一定会大显身手。

涂料在一栋建筑的用料中占比为2%~3%,如果用传统溶剂型油漆涂刷,造成的污染占比可达20%以上。水漆以水为稀释剂,无污染,不产生VOC,不燃不爆,可广泛代替油漆,用于木器、金属、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美国1978年规定禁止生产和使用含铅油漆;欧盟2004年立法限制生产和使用油漆。我国占涂料行业份额60%以上的工业漆和木器漆依然习惯使用油漆,水漆比例不足10%。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规模以上涂料企业总产量2036万吨,产值突破4000亿元,今年总产量预计达到2200万吨以上,增长8%,产值达到4400亿元,增长6%。涂料市场每年都在增长,但其中90%以上是油漆。水漆的发展空间很大。

展会上,作为具有一流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全国最大全水漆生产企业,晨阳水漆重点展示了一系列特色拳头产品,并以样板形式进行了呈现。尤其在外墙水漆的展示上十分突出,不仅样式丰富,而且施工手法多样,充分体现了晨阳水漆的配套服务能力。

据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占川介绍,“从1998年成立到现在20年时间,晨阳水漆一直是水漆的倡导者,目前水漆产品已经很成熟,不仅有家装、木器水漆,还有工程、工业水漆,雄安新区建设中所有涂料需求我们都能够提供。”

雄安新区承载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职责,机遇空前,势必带动一大批行业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