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创新创业精神 带动大庆人争排头

2018-04-28 10:58:40 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韩立华在全市庆“五一”先优模代表座谈会上指出

大力弘扬劳模创新创业精神

鼓舞带动更多大庆人争排头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27日,市委书记韩立华参加全市先优模代表座谈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个体工商业者表示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茹主持。

全国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全省职工创新、创业标兵,龙江工匠等7位先优模代表先后发言,讲述创新创业故事,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成功喜悦。韩立华认真倾听,并逐一询问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韩立华指出,创新创业是大庆的城市基因,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创新创业有了更广阔舞台。我市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涌现出一大批时代精英、行业楷模、创业先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要大力弘扬劳模创新创业精神,鼓舞带动更多大庆人争排头。

韩立华对全市广大劳动群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拥抱梦想,做新时代信念坚定的创业先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新形势下,在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的引领下,要心无旁骛、矢志不渝,开启奋斗新征程,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做新时代顽强拼搏的创业先锋。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争取有更大作为。三是勤奋好学、勤勉进取,做新时代能力过硬的创业先锋。书山有路勤为径,要勤于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跟上快速发展的时代步伐,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四是率先垂范、带头示范,做新时代引领风尚的创业先锋。劳模是时代发展的引领者,劳模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旗帜,要当好标杆旗帜,带动全市劳动群众为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做出更大贡献。

韩立华还对为劳模、职工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好发展条件提出明确要求。(新闻中心记者贾超时张浩然)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