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矿区村修复业态转型生态旅游植树活动

2018-04-27 22:46:44 来源:改革网 吴喜达

改革网427日龙岩讯(吴喜达)426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福建省矿区(村)修复业态转型生态旅游首个植树活动在龙岩市永定区龙潭镇枫林村举办。

当天上午,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龙潭镇党委书记苏斌耀为此次活动作重要讲话,枫林村党支部书记就植树活动做具体分工布署。活动启动后,苏斌耀书记与大家一道为矿区亲自种上第一批红枫树。

据了解,参加本次植树的有福建省闽西老区建设促进会、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龙潭镇党委书记苏斌耀及卢扬元副镇长等相关领导,社会各公益组织机构代表,枫林村两委、枫林村各机构成员及村民、乡贤代表等。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植树节具有特殊意义,打响矿区修复转型生态的第一枪。也为枫林村走向旅游振兴道路的第一站,未来枫林村每年都将举办一届植树节,成千上万棵红枫将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期间为市民提供别样的心情感受与亲子体验,成片的樱花盛景融合上百亩的蝴蝶兰,将是龙岩周边城市乃至南方片区少有的一大盛景,同时也是生态修复转型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

据悉,去年1214日由福建省闽西老区建设促进会、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龙岩市永定区龙潭镇人民政府共建主办的“福建省矿区修复转型生态旅游首个示范镇暨推进老区矿区修复转型生态旅游首个示范村”项目在龙潭镇枫林村举行启动仪式以来,枫林村及旅游开发管理机构(枫林公司)在龙潭镇人民政府及社会各界力量的推动下,先后成立村级环保志愿队、红枫书院理事会、枫林村生态旅游开发协调委员会、枫林村民俗理事会、枫林村红军烈士后代联动团,充分组织村民代表参与到示范村转型事业中来。2018年正月期间,示范村主办方联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龙岩代表处、龙岩市电子商务协会与成功筹平台等,就矿区修复转型推出红枫公益众筹助推示范村项目,集合社会各公益机构、枫林村乡贤与村民、龙潭镇政府及相关单位等,筹集了几千棵红枫、樱花与银杏等;经过枫林村两委班子、枫林村旅游开发管理机构等组织协调,在枫林村矿山破坏的荒地改造成特色意义的乡村公园。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