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免费为企业节能“把脉问诊”

2018-04-25 14:39:4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程虹报道 由湖南省经信委主办、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承办的2018年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湘潭市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举行。

记者从仪式现场了解到,未来1个月内,湖南省将委托专业节能服务机构和节能专家,对湖南全省钢铁、有色、化工、水泥、造纸、热电等6大重点行业的10家代表性重点用能企业进行免费“把脉问诊”,以促进企业节能降耗,进一步推进全省工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

据湖南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介绍,湖南工业门类齐全,其中钢铁、有色、化工、水泥、造纸、热电等6大高耗能行业的能源消耗占到全省能源消耗的70%以上,能源消耗减低1个百分点,成本也会随之降低,直接体现在企业的效益上。

作为本次活动筛选的9家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之一的中冶长天宏达公司总经理肖广道表示,公司将会选派专业技术能手,同节能专家一起,对企业的能源消耗、管理水平、能效指标、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核查、测试、诊断、咨询、对标和评估,了解企业的用能现状,查找企业的节能潜力。同时,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工具,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开出良方,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据悉,整个节能活动“会诊”环节的费用由湖南省经信委承担。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