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联合党委在深圳成立

2018-04-25 15:01:1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谢泽君 赵军  通讯员 冯颖  摄影报道

         423日,由深圳市两新组织纪工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圳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主办,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指导,深圳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的深圳市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联合党委组建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廉洁从业推进会在深圳召开,标志着全国首个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联合党委正式成立,也开启了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工作在非公领域延伸的新步伐。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发言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发言时表示,以深圳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为主,组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联合党委,是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创新,对于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专业人才的健康成长,增强我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都有深远的影响。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钧致辞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钧致辞时指出,联合党委成立后将会更好地整合税务系统以外的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形成推进改革合力,努力把深圳市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建设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专业服务标杆。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讲话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宣读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联合党委组建决定,宣布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廉洁从业委员会名单并现场发放聘书,行业廉洁从业委员会委员进行现场任职宣誓。


会议现场,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与香港税务学会签署《深港涉税专业服务合作备忘录》并启动了深港合作微信公众号,以“互联网+”技术更好地服务深港两地涉税专业服务人士的友好合作、深度协作。

        记者了解到,会议从“党建筑廉、专业促廉、制度保廉、信息固廉”等四个方面,对注税行业廉洁自律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正式上线深圳市涉税专业服务管理平台专业服务版,多措并举推进行业廉洁自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根据税务总局《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公告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供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的实名信息以及相关业务信息,深圳国税局开发的涉税专业服务管理平台将于424日面向全体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人员开放,从业人员可以全流程在网上便捷办理。

税务总局党建办、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市纪委相关领导,深圳市国税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机构、区局负责人,香港税务学会会长陈颂伟,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市律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财税服务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涉税行业机构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