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授予福州“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

2018-04-22 21:47:01 来源:改革网 丁南

 

    改革网福州4月22日讯(记者丁南)在4月22日下午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福州市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荣获该称号的城市

牌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洪远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授予福州市“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的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为福州市软件特色名城授牌。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信通司司长闻库,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出席授牌仪式。

据介绍,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是工信部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集聚优势资源,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也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福州市自2015年2月与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签署《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以来,紧紧围绕名城创建总体部署,瞄准工控软件、行业应用软件、IC设计、信息安全软件、游戏动漫,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向,重点推动物联网和大数据特色产业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福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福州将以“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的成功创建为新起点,围绕特色领域精耕细作,从特色优势向综合优势不断转化,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