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陶瓷外贸基地 助推朔州经济转型发展

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隆重举办
2018-04-20 15:19:30 来源:本网专稿 

4月18日, 山西_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式在朔州市应县隆重举办。


4月18日, 山西_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式在朔州市应县木塔脚下隆重举办。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田孔社王婷)4月18日,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式在朔州市应县木塔脚下隆重举办。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客商以及参展企业代表云集于此,感受传统与现代、艺术与文化的魅力。

此次交易会以“助推朔州经济转型发展,打造中国陶瓷外贸基地”为主题,按照“展销结合、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原则,力促朔州陶瓷产业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是进一步推动朔州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培育壮大朔州市“2+7”产业格局中的高端陶瓷产业、打造陶瓷产品出口基地、提升朔州陶瓷世界知名度的重大举措。

朔州市副市长张天茂说,陶瓷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中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朔州是中国北方日用陶瓷生产基地,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近年来,朔州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陶瓷和陶瓷文化创意产业,打造集陶瓷制作、陶瓷经贸、陶瓷科技、陶瓷文化为一体的“大陶瓷”产业格局,让千年瓷都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和活力。

张天茂强调,当前,朔州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环渤海经济带、创建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实施大开放战略,加快推动朔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开放的朔州,将为广大客商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愿与国内外客商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弘扬陶瓷文化,促进陶瓷产业发展,让世界各地人民共同品鉴、共同使用朔州陶瓷。

据悉,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商务厅主办,应县人民政府、怀仁县人民政府、山阴县人民政府、朔州市经信委、朔州市旅发委、朔州市商务局承办。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宣布交易会开幕,朔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