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乡村旅游 激发乡村活力

2018-04-18 20:52:2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广丙报道)当前,正是马克斗、樱桃、草莓等水果成熟的季节。4月10日,记者在青神县西龙镇万沟村一果园内看到,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实,不少游客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我是一名花店店主,听说这里可以采摘樱桃,便和朋友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游客陈静说,她拍了不少樱桃的照片,准备发到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也看看这里的好风光。

果园的主人叫徐杰,他告诉记者,园内有100株樱桃树,树上的樱桃已经全部成熟,估计产量有4000斤左右,将全部提供给游客采摘。“果园占地100多亩,除了樱桃,园内还种有李子、爱媛、沃柑、台湾长果桑等水果,并套种了茶叶。”徐杰介绍说,果园主要为游客提供体验采摘的机会,2天前正式对外开放,每天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

万沟村党支部书记伍经纬表示,过去村里大力发展以白茶为主的农业产业,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现在搞乡村旅游,村民们的积极性很高,但大家各自经营,未形成合力。“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将农业产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形成规模效益,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伍经纬介绍说,村里计划由村集体企业——茶语原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把村里的10户种植大户联合起来,整合资源,对村里的车行环线、步行环线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游客中心,配备儿童游玩设施,着力打造亲子游、采摘游。届时,万沟村将成为一个大型农业主题乐园,游客一进入万沟,可以把吃、住、游、购、玩的乐趣一网打尽。

据了解,近年来,青神县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都市近郊型农业,丰富水果品种、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全力打造内畅外通、融入成都、承接川南的交通网络,发展乡村游,着力推动农旅融合。为此,该县文广新局落实专人对全县农家乐、旅游公厕、乡村旅游景点等进行摸底调查,并依据实际情况,帮助稍微成熟的乡村旅游景点进行品牌创建,对发展状况较差的进行提档升级,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