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虎林市旅游招商走进古都西安

2018-04-11 19:32:3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刘吉盛记者曹冰峰)4月11日,迎着2018全国“两会”的春风,黑龙江省鸡西市夏季旅游产品暨虎林市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举行。

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

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鸡西市人民政府、虎林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肇庆市旅游局、西安市市场协会、西安市旅行商会等单位领导,西安市企业家协会、鸡西市旅行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远东文化旅游公司代表及国家、黑龙江、陕西省媒体记者,共计260余人参加推介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鸡西市人民政府、虎林市人民政府、西安市市场协会等单位领导在推介会上分别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黑龙江省虎林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殷洪亮代表虎林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这次推介会提供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与西安市的各界朋友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并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虎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推动两地旅游经济增添新优势、激发新活力、赢得新未来。

虎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完达山南麓,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北大荒精神肇始地和珍宝岛精神发祥地。早在六千年前,虎林地区的先民--肃慎人就开始生息繁衍在这片肥沃的黑土地上,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满族文化”、“赫哲文化”,锻造了虎林人民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进入近代以来,在抗击日本军国主义、军垦拓荒等各个重要历史时期,虎林人民团结一心,抗击外侮,战天斗地,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积淀了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东北抗联精神”、“珍宝岛精神”、“北大荒精神”,已经成为共和国创立和建设进程中的史诗标志。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著名歌唱家郭颂的《乌苏里船歌》更是将虎林的中俄大界江——乌苏里江唱红大江南北。而今的虎林,已由昔日蔓榛林莽的“北大荒”,华丽变身为闻名遐迩的“北大仓”,先后跻身全国农村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明星县、中国绿色稻米强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行列,全国首批、黑龙江省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

虎林市人民政府与西安市市场协会签订招商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虎林市深入贯彻“旅贸牵动”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旅游发展新格局,实现了旅游业的快速跃升。打造了6家A级景区和110多个景点,推出了界江游、湿地游、森林游、农家游、异国风情游、红色精品游等27条精品旅游线路,尤其是“两江”-“两岛”-“两湖”-“一乡”-“一都”精品线路得到热销,深受游客喜爱。绚丽多彩的珍宝岛湿地、壮阔浩渺的乌苏里江、巍峨雄峙的神顶峰、荷花聚生的月牙湖,绘就了虎林秀丽壮美的生态风光;号称“东方马奇诺”防线的虎头要塞、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园、百年首捷一战成名的珍宝岛,构筑了虎林浓郁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自然天成与红色人文的完美融合,使虎林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虎林依托优良的生态优势、富集的资源优势、毗邻口岸的区位优势,密集出台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发展等多项奖励和优惠政策,“一站式”审批,“保姆式”服务,积极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先后吸引了中粮米业、光明、娃哈哈、汇源、福娃、华电等全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先后落户,并培育出鸡西地区首家主板上市公司——珍宝岛药业。推介中,鸡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志赟、广东肇庆市旅游局副局长文志华、虎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启龙、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远东文化旅游公司代表进行了旅游推介;虎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永豹进行了旅游招商推介。媒体与孙志赟、文志华、温永豹、张启龙等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虎林国际旅行社代表旅游企业进行了发言。主持人与黑龙江省兴凯湖管理委员会、鸡西市民政局、密山市旅游局等单位领导进行了现场访谈。

推介会期间,虎林市将虎林独具特色的绿色食品进行了现场展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鸡西市、虎林市旅游宣传片,虎林市地方特色文化“虎林乌苏里文化情景演艺”。参会的旅行商、企业家代表共同与“双创板”挂牌企业--虎林市森之源山副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全国最大黑熊繁育基地--黑龙江野宝药业有限公司、获世界蜂蜜评选金奖企业--黑龙江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虎林市春将半食品有限公司、虎林市众孚木业有限公司、“龙江老字号”企业--黑龙江完达山酒业有限公司、虎林市龙垦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虎林市森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虎林市丰年米业、虎林市绿源蜂业等虎林本土绿色食品及旅游纪念品企业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曹玉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