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数据时代迎来新发展

2018-04-11 13:16:5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郭冠军 宋晓霞“甲骨文、浪潮、紫光、华为等知名大数据企业将应邀参会。”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将于2018年4月17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河南省将重点推出“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建设项目洽谈对接”专题活动,一大批大数据产业项目和科创“走廊”项目有望在河南落地。

客商邀请和项目对接是历届投洽会的重头戏,本届也不例外。为做好邀商工作,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会重要嘉宾客商邀请工作的通知》,召集各省辖市发改委对邀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力推进精准邀商模式,积极与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进行对接,列出了国内外知名大数据企业清单,会同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进行针对性的邀商,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发出了邀请函,积极邀请龙头企业高管参会。

另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157个客商团组、201名客商报名参会,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硏究院、甲骨文、浪潮、紫光、华为、东软、猪八戒网、国信、大北农、安恒信息、绿色金融、广州无线电、金蝶等一批行业知名企业。其中,大数据领域客商团组140个、拟参会客商183人,科创“走廊”领域客商团组17个、拟参会客商18人。

此外,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还积极组织河南省直有关部门,郑州市、开封市和中牟县人民政府,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以及河南省大数据产区园区、相关企业等参会,省外客商加上省内参会人员预计将达到450人左右。

届时,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河南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科创走廊开发建设、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谋良策。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