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在深圳举行

2018-04-11 10:54:5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叶仕春 赵军 郑华兵 报道

    以“全球显示产业的变局与机遇”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10日在深圳举行。

会议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产业整体规模不断扩大,面板产能、技术水平稳步提升,产业竞争力逐渐增强,具备了跨越式发展的基础。
    吴胜武说,新型显示产业是制造强国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过去一年,我国有包括10.5/11代面板线以及6代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生产线等多条面板线投产或开工建设。2018年,还将有多条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线投产或扩产,预计未来3-5年OLED的投入规模可达300至500亿美元。中国面板产能有望在2019年成为全球第一。
    作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显示盛会,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每年都会吸引超500位全显示产业链企业精英人士报名参会,与全球显示知名企业总裁面对面互动、零距离沟通,就全球显示产业发展全新格局,从行业、技术、设备、材料、应用端以及资本市场各个角度,探讨显示产业发展最新趋势,共同分享显示产业市场新机遇。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许生表示,当前,全球新型显示产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屏幕大尺寸化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动力,AMOLED在中小尺寸产品市场的渗透率快速提升,液晶显示在大尺寸产品市场依然保持主流地位。目前全球在建及规划高世代产线共11条,其中中国内地占9条,这意味着未来全球超大尺寸面板,如65吋、75吋等,将主要在中国内地生产。
    据悉,2018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通过“2018中国显示产业企业家峰会、2018中国智能电视行业企业家峰会、2018中国智能手机行业企业家峰会”三大峰会汇聚中、日、韩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近600位全球显示产业链的领军企业与企业家,就当下最热的屏下指纹、OLED、Micro-LED、AI、物联网、5G等应用技术进行深度分析探讨。
    经过历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显示行业的重要推动力量,如今在技术与产品迭代的关键时期,中国如何从显示大国升级为显示强国,是创新技术还是优化产业布局,显示未来之路将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与机遇。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