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高院向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吹响“集结号”

2018-04-04 14:21:37 来源:改革网  周瑞壬 武艳杰

改革网福州4月3日讯(周瑞壬 武艳杰)4月3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冲锋鼓劲。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与各中院院长签订责任状并讲话,要求全省法院要提升站位、对标冲刺,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不惧险阻、骁勇善战精神,不甘人后、誓夺胜战精神,下重力、抓重点、出重拳、用重招,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


吴偕林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各方合力上下功夫、夺全胜;规范执行行为,在提升规范化水平上亮重拳、见实效;推进信息化建设,在促进转型升级上出狠招、提效能;解决突出问题,在增强人民获得感上再发力、增福祉;创新完善机制,在破解执行难题上求突破、推全盘,尽锐出战、多措并举,全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扎实开展“六个一”行动,即开好一场誓师大会、签订一份责任状、打响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攻坚执行难”竞赛擂台赛、开展一项“反消极执行、反选择性执行、反乱执行”专项活动、完善一个联合惩戒平台、健全一个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打好执行质效指标的“重点战”、小额和大标的执行案件的“歼灭战”、涉执信访案件的“攻坚战”这“三场战役”,以非常之心、非常之举、非常之势,全面取得非常之效。

吴偕林要求,全省法院要提振精神、压实责任,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提振精气神,挂图作战、全员参战、定点督战,强化组织领导压责任,强化竞赛赶超促落实,强化铁军建设保攻坚,强化宣传引导造氛围,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细落实见效。各级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按照责任状要求,当好“第一责任人”,法院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着眼全省、全院、全面、全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了解,2016年以来,福建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奋力攻坚破难,为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3.33万件,执结56.62万件,执行到位标的1070.74亿元,案件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不断提升,历年执行积案得到有效清理,执行信息化建设长足进步,执行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联合信用惩戒强力推行,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初步形成。福建法院点对点查控、执行信息化、联合惩戒平台建设等多项执行工作得到省委和最高法院肯定,网络评估、督导方式等多项创新经验做法被最高法院刊发推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