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即将举行

2018-04-03 23:02:1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何子蕊报道)4月3日上午,“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成都市体育局和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成都(彭州)生态运动季暨龙门山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即将于4月21至22日在四川成都彭州市葛仙山镇举行,预计届时将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人参赛,其中竞技类项目约400余人。


据成都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局长刘涛介绍,2014年,彭州市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质奇观,尝试举办了首届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引起了强烈反响。该项赛事历经四年磨砺完善,延续至今已逐步演变成了具有全新意义的“生态三项赛”。今年的生态三项赛,将轮滑、自行车与马拉松创造性地结合,设置了轮滑马拉松、自行车马拉松、徒步中国(彭州)·全国徒步大会等三项活动,致力于为不同运动项目的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和展示平台。活动将设置全程、半程、精英组、大师组等不同组别,积极为竞技选手创造角逐天地,提高赛事观赏性;同时设置了大量的迷你、骑游、徒步等群众参与项目,进一步降低了参赛梏桎,突出了全民参与理念。

此次赛事的落足点在“生态”,一是彭州隶属天府之国成都,一向有小成都之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社会资源切合当下人们体育、休闲、旅游,亲近自然的渴望;二是彭州域内最具特色的葛仙山既是道教名山,也是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其中冰川漂砾地质奇观世界罕见。作为龙门山国家级地质公园的腹心地带,葛仙山镇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彭州自古也有“三月三朝葛仙山”的风俗,“生态”赛事落地葛仙山镇,体现了“体育+旅游”的理念。同时,这也是彭州市认真贯彻成都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成都创建国际赛事名城计划》,打造体育赛事“一区一县一品牌”和龙门山户外运动集聚区的具体体现。


刘涛说,彭州“生态三项赛”的举办,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符合加快发展旅游、养老、健康、文体、休闲等产业,打造“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具体要求。这项赛事是为了进一步全面宣传彭州,打造彭州市自有IP品牌赛事,推广和提升旅游品牌形象,促进体育旅游经济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顺应发展潮流,推进城市建设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

今后,彭州将通过品牌赛事全方位展现彭州形象,以时尚体育为助力点,辐射四川全域,扩大国内外影响、促进城市整体影响。推动将休闲体育纳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成功探索出以时尚运动,休闲彭州为特色,以大众运动项目为基础的全民健身活动休闲模式,成为“体育+旅游”创新发展的引领地。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