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家装建材博览会开幕 125家企业获评福建金销奖

2018-04-01 18:30:19 来源:改革网 丁南 武艳杰

中国(晋江)家装建材博览会举行开幕式

改革网晋江4月1日讯(中国改革报记者丁南 武艳杰) 1日上午,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主办、晋江市建材陶瓷行业协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晋江)家装建材博览会,在“中国陶瓷重镇”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开幕。

博览会展示家居建材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趋势

据悉,本届展会设有一个主展区和五个分展区,总展览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汇聚900多家陶瓷企业和商家,680多家五金机电企业和商家,220多家居建材企业和商家,六大展区协同联动,打造家装建材行业顶级盛会。

顺丰新科技成果无人机现场展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展企业包括央视上榜品牌企业、建材龙头上市公司及中国建博会品牌展商,致力打造国内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组织近100家品牌商户共同举办“暖春五金机电特卖会”;天工陶瓷城为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甄选了100个强势知名陶瓷品牌联合举办大型展促销优惠活动;德化县60家陶瓷企业上万件产品集中亮相;顺丰新科技成果“无人机”也在展会现场重磅展出。此外,展会还专门设立了绿色三星建材产品、科技创新产品、人才服务等专区,全面展示国内家居建材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趋势。

磁灶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暨磁灶镇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授牌仪式

作为晋江市首个正式成立的产业创新中心,磁灶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暨磁灶镇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授牌仪式,1日上午在海西建材城主展馆论坛区举行,该平台是磁灶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创新载体,联结政府、产业、智库三方力量,整合全球智力资源,为磁灶产业提供人才、技术、信息、产品、政策等全方位创新资源共享服务。

海西家居装饰一体化产业园揭牌仪式

在主展区海西建材城内,新建的集高端住宅设计、专业家装、材料销售、品牌展馆为一体化的海西家居装饰一体化产业园,也于4月1日上午盛大开园,该园区已吸引众多知名品牌入驻,可提供线上线下体验式家居装饰服务。

中国建筑陶瓷发展高峰论坛和海西泛家居高峰论坛

1日下午,中国建筑陶瓷发展高峰论坛和海西泛家居高峰论坛暨福建“金销奖”颁奖典礼隆重召开,论坛汇集行业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企业代表,通过专家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对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在本届博览会金销奖颁奖典礼上,125家装建材行业的优秀企业被授予福建“金销奖”。

五金机电行业商贸对接会签约仪式

除了干货满满的行业论坛,1日上午还举办了多场高端对接会。在五金机电行业商贸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上,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分别与安溪藤铁工艺协会、福安电机协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的发展潜力、产业联融的孵化前景等,展开沙龙探讨。在高端地产商对接活动上,保利、阳光城、龙湖、万达、世茂等30多家地产商代表将到会参观对接。保利是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连续五年荣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世茂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界领袖企业之一。这些实力雄厚的地产商齐聚晋江,为建材行业带来无限商机。

据主办方介绍,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作为全省经济的排头兵,晋江市明确提出开展“项目攻坚突围年”“第三产业跃升年”等活动,全力推进“双高”道口经济区等新增长区域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着力加快“道口经济区”建设,磁灶镇具有良好产业基础和很大作为空间,是晋江的主阵地和生力军。本届博览会正是在这种新的形势下举办的行业展会,顺应了新要求,把握了新机遇,是助推三产跃升、做强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区域品牌、展示晋江形象的一项有力动作,必将对晋江跨越赶超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吴喜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