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出行

2018-03-29 16:00:01 来源:本网专稿 

2018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览会在京举办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明慧报道 3月27日~29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览会”(以下简称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展览会展出面积达12,000平方米,吸引华商三优、万帮新能源(星星充电)、泰坦科技、特来电、永联科技、奥能电源、国翰能源、科陆电子、安和威、万马新能源、好易充等近200家企业参展。

展示范围涵盖充电站、充电桩、电源模块等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以及逆变器、变压器、控制器等配套设施解决方案。此外,还涉及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解决方案、车载电源、连接器、光伏系统等各个与充电基础设施产业链相关的产品。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虽然新能源特别是电动汽车取得较快发展,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却未能跟上。截至2017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21.4万个,距离我国提出的2020年新增480万个充电桩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除车桩比低问题外,我国充电基础设施领域还面临技术创新难度大、标准体系不完善、政策体系复杂、各地发展水平不同等问题。鉴于此,为准确把脉行业走向,贯彻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新能源公共交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充电设施的建设与应用,主办方在展会同期召开首届“中国城市交通充电设施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作为论坛的重要议程之一,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充电设施分会也于3月27日成立。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许中志表示,推广和普及新能源汽车,必须优先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后顾之忧,只有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才能促使新能源汽车科学健康发展。充电设施分会的成立,将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的应用,开展行业调研活动,为政府决策、城市公共交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